导语

  上个月,郑州市民韩女士家招了贼,而且这贼偷的东西可不简单,是价值500多万元的玉石原石和茅台酒。

  韩女士家住郑州,在马寨镇有一处闲置的房子,专门用来放东西。10月15号一大早,她的外甥马先生前来查看,发现大门有些不对劲。

  好不容易拉开房门,马先生进到了屋里。当他看到被撬的门锁以及满地的狼藉,这才知道遭了贼。

那么房子里究竟放了什么贵重物品,会让马先生这么惊慌失措呢?那么房子里究竟放了什么贵重物品,会让马先生这么惊慌失措呢?

  原来,韩女士家人喜欢收藏玉石原石。几年下来,陆续积攒了100多块,而且价值不菲。经过清点,被盗的玉石原石以及茅台酒,总价值超过了500万。

  查看现场时,韩女士发现,小贼对玉石应该有一定研究。

  巨额财物被盗,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辖区马寨公安分局,迅速派出民警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尽管现场遭到破坏,但经过仔细勘查,办案民警还是提取到了嫌疑人留下的痕迹。结合周边的视频监控,警方很快查明了嫌疑人的身份。

  11月5号,警方赶赴焦作,将嫌疑人原某抓获,当场搜出玉石原石四块。随后,在原某的亲戚家中,警方又搜出了大量被藏匿的赃物。

经过20天的努力,被盗的大部分赃物,已被警方成功追回。经过20天的努力,被盗的大部分赃物,已被警方成功追回。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