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0岁女子生日当天由于找工作压力大跳河轻生,幸而新郑警方及时搭救挽回了年轻的生命。  

11月4号下午6点左右,在新郑市新区轩辕湖公园散步的市民只听“噗通”一声,有人从创业路彩虹桥上跳到了湖中。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岸上,民警发现落水的女子并不是一心求死,有求生欲望,随即他们从车上搬来救生圈和绳索,抛向湖里的女孩身边,并引导女孩抓住,将她牵引到岸边,然后迅速冲下湖堤涉水将她拉回岸上。  

将女子救到岸上来之后,民警发现轻生者是位年轻女孩,在确定她没有更严重的伤害后将她带回所里了解情况。值班民警与她倾心长谈,细心开导。原来她是西亚斯一名大三的学生,今年专科毕业准备找工作了。11月4号恰好是她20岁生日,但由于工作一直没有找到,加上家人一直催促,让她感到压力过大,一时产生了焦虑抑郁的情绪,错误地做出了轻生的傻事。  

目前女孩被父母带回了南阳老家。  

  记者:李静

  通讯员: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