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第五交通执勤大队执勤民警在许昌市灞陵路与许由路口执勤时,发现驾驶人傅某驾驶一辆面包车在遇到执勤民警时远距离停车并意图反向调头躲避民警检查。执勤民警凭借多年的经验,立即察觉出该车驾驶人有问题,便立马组织拦截。

  执勤民警拦截后,对其进行盘查。不出所料,该车驾驶人果然有问题,民警请傅某出示驾驶证时,傅某告诉民警他的驾驶证丢了,无法出具有效驾驶证件。于是民警立马上网查询,这一查不要紧,发现傅某的驾驶证处于异常状态,且傅某有吸毒前科。于是,民警随将该男子口头传唤至第五交通执勤大队进行调查处理,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发现傅某曾有多次吸毒史,且目前其正在接受社区戒毒期间,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尿检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呈阳性。

  在证据面前,傅某终向民警交代了其当天下午在魏都区新兴西路灞陵桥东一废弃厂院内吸食冰毒一次的事实经过。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注销傅某的驾驶证,并对其进行行政拘留。目前,犯罪嫌疑人傅某因吸毒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咱们都说酒驾猛于虎,可很多人却不知道,毒驾其实比酒驾更要危险。人在吸毒后,会产生各类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这会导致吸毒者脱离现实场景,最终判断力低下甚至丧失判断力而出现各种事故。许昌交警温馨提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