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出手,我这一车小猪仔就跑完了。”11月15日上午,睢县孙聚寨乡司机李某乾携带一面锦旗来到商登高速公路睢县西收费站,当面感谢高速交警。

  11月10日傍晚,李某乾在商登高速睢县境内因操作不当,致使货车撞护栏侧翻在高速路上,导致车上24头小猪仔惊慌乱跑。民警奋战1个多小时,终将乱窜的小猪一一擒获,并为司机全部装上货车。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二中队副中队长荣峰介绍,11月10日晚8时许,他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商登高速公路北半幅约35公里处,一辆小型货车侧翻在超车道上。

  正在吃饭的荣峰当即撂下碗筷,带领民警荣华、协警苏晨、支豫宁等火速前往处置。在事发现场,民警看到豫N9H***小货卡停在超车道上,车辆刮擦护栏后侧翻,司机在一旁紧张得不知所措。

  行车道上横七竖八躺着一个个小猪,有的在“嗷嗷”哀嚎,有的小猪受到惊吓,从损坏的笼子里逃了出来,在高速路上乱跑,途经此处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

  民警当即设置警戒,将车辆扶正,按规范摆放交通安全设施封闭超车道与行车道,疏导过往车辆从紧急停车带及右半幅慢车道通行。

  荣峰等4人随即与司机一起吆喝着围追堵截将路上的小猪控制,放进货车。接着,又跑下高速寻找跑散的小猪。一个多小时后,小猪仔纷纷“落网”被抓回货车里。

  经清点,除了因事故死了9头外,跑散的24头全部找回。

  司机告诉民警,他叫李某乾,是睢县孙聚寨乡人。他从夏邑县购买了40头小猪仔准备拉回睢县贩卖,每只大约五六十斤重,价值400多元。

  因驾车操作不当,与护栏发生刮擦后侧翻。“40头小猪一只不少”,看着满是泥泞的交警,李某乾握着荣峰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过几天,说啥我要制一面锦旗登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