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刚过去不久,乘客坐过站后与司机的一场争执,最终导致了这场惨剧的发生,令人唏嘘不已。

  11月12日,漯河至西华一辆客车在行驶途中,乘客何某某因不愿补交票款与售票员发生争吵,并起身用手拽拉客车挡杆,还试图控制客车方向盘。危急时刻,车上的乘客杨先生赶紧挺身上前,猛踹了几脚,制止了该男子的危险行为,并及时报警。目前,这名涉事乘客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拘。

  当日15时许,一班漯河至西华的客车载着十多名乘客正平稳行驶在车辆密集的S330省道,当车辆行驶至逍遥镇白十村口路段时,何某某突然要求客车司机尹师傅中途停车。一阵争吵后,何某某见司机没有停车迹象,便开始语言威胁,随后突然起身用手拉客车挡杆并试图夺方向盘。司机尹师傅见状,努力控制客车方向盘并还手制止,这时大巴车发生晃动,车内乘客一片惊慌。情急之下,其中一名乘客杨某迅速起身推开何某某,并设法阻止其再次靠近司机,尹师傅这才有机会紧急将客车停靠边路边,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西华县公安局逍遥镇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涉案人员控制并对迅速展开调查。经查,乘客何某某购买了漯河至西华县逍遥镇车站的车票,可客车到达逍遥镇车站以后,何某某并没有下车而是坐到了逍遥镇东边的白十路口。售票员发现后要求何某某补交车票款,二人遂发生争执,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让人后怕的是,当时大客车正行驶在S330逍遥白十路段,不仅客车内载有十余名乘客,而且省道上车流量很大,一旦客车失控冲向沿路其他车辆及行人,后果不堪设想。”办案民警心有余悸地说。

  据了解,目前,何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西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