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王佳

  11月18日,郑州市文化宫路淮河路附近一处小区居民楼下,13辆电动车和3辆自行车被一场大火烧得只剩下金属骨架,同时在3米开外停靠的两辆汽车也遭大火熏烧被损坏。

  据小区居民称,大火是凌晨两点多烧起来的,院子里的好多居民都被大火惊醒,等大火被扑灭后,已是一片狼藉。由于该处住宅楼下停靠的电动车辆密集,许多居民反映,火灾原因可能和电动车连夜充电有关。

  据现场负责警戒的汝河路巡防员王先生称,目前消防人员正在调查现场车辆车主并进行登记。一辆被大火熏坏的宝马车司机正通过保险公司对车辆进行定损,另一辆受损的尼桑车主称,由于自己的车只有交强险,估计被烧坏的保险杠和后尾灯需要自己来更换了。

  事发后,居民们都在等待,希望能尽快确定起火原因,并做责任划分。在此,汝河路巡防员也再次提醒广大车主,夜间给电动车充电时,一定要到规范的充电处,切不可随意扯线给车辆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