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妇不仅欠钱不还,被法院列入拒执“黑名单”后,仍然罔顾警告到某房产售楼部办理新房购买手续,被中原区法院法警当场司法拘留。今天上午,申请执行人王先生来到中原区法院领回了160万元欠款。

  被执行人周某与妻子刘某自2013年以来多次向王先生借款,却迟迟不还。2017年6月,王先生将周某夫妇起诉到中原区法院。审理期间,法院依法查封了周某夫妇名下的两套房产,但周某夫妇仍不以为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今年11月19号上午,中原区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王先生举报,在郑州某房地产售楼部,周某夫妇正在办理买房手续的。王先生上前阻拦时与二人发生争执,当民警得知报警人是民事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后,协助将周某夫妇带回法院。鉴于周某夫妇二人有还款能力却消极对待,态度强硬,不知悔改,中原区法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日前,二人家属来到法院一次性将全部执行案款160多万元全部存入法院账户,并且诚恳地写下了悔过书。执行法官向二人发放了提前解除拘留决定书。

  记者 孙大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