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了解到,12月1日,郑州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对中原区、荥阳市的两个工地和3家工厂进行了督查,除3家工厂按照要求处于停工状态外,另外2个工地存在一些问题。

中机六院工地裸露中机六院工地裸露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督查组首先来到位于中原西路南水北调大桥向西约50米路北的中机六院项目工地,当督查组成员向门卫出示督查证后,门卫迅速将大门关闭,拒绝入内。联合执法督查组敲门约5分钟后,穿有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才赶了过来,打开大门。工地现场,从大楼西边未安装玻璃的窗户里,不时传来刺耳的金属切割声,飞出大量“灰尘”;此外,工地的地面没有及时清理,泥土裸露。联合执法督查组根据现场情况,对中原区攻坚办、施工方进行了交办,要求其立刻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报给联合执法督查组。

槐林村村民在拆除预制板槐林村村民在拆除预制板

  随后,联合执法督查组来到荥阳市贾峪镇槐林村。一辆吊车挡在该村道路上,吊车正从一拆迁民房上起吊预制板;现场没有喷水设施,存在扬尘。同时,该村的拆迁垃圾也没有覆盖。联合执法督查组根据现场情况,向荥阳市贾峪镇槐林村下达了郑州市攻坚办问题督查交办通知单,并要求橙色管控期间禁止施工,立即整改,责令荥阳市攻坚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3日内书面回复市攻坚办。

槐林村拆迁垃圾没有覆盖槐林村拆迁垃圾没有覆盖

当天下午,联合执法督查组又对荥阳市辖区内郑州市天宝包装装璜实业公司、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郑州市三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的营业执照、环评手续、喷漆车间等进行了检查,均达到管控期间的相关要求。

  记者 郝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