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了解到,12月2号,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在上街区、高新区、中原区等进行督查和暗访,发现仍有一些企业和工地在全市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进行违规作业和施工。督查组现场开具问题督查交办单,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将进行违规作业的相关人员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当天上午,督查组来到上街区峡窝镇昆仑路新安西路西南角郑州通易货物运输有限公司附近,在场区内发现有一座加油站。经现场检查,该加油站无任何手续,属于未经批准擅自运营。在场区西部的一处沟边,督查组现场发现堆积有大片建筑垃圾和修车产生的固体废物,严重不符合环保要求。督查组立即联系当地攻坚办,并现场开具交办单,责令相关部门依法对加油站进行查封,并对企业内部环境进行整改,限三日内书面回复市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办公室。  

随后,督查组来到科学大道与红叶路交叉口东南角附近,对高新区万科城M67--02地块进行复查,发现该工地正在进行地面绿化,但场区内生活垃圾露天堆放,督查组口头交办施工方负责人三日内整改到位。 

当天下午,督查组在化工路以南、长椿路以东区域暗访时,发现一废品收购站内一辆挖掘机正在进行清运作业,并伴随阵阵黑烟。走近现场,督查组发现,这家废品收购站还存在露天切割和露天电焊等管控期间的违法行为,负责人现场未出具任何环保手续。督查组立即联系当地攻坚办和公安机关,现场开具交办单,责令限期整改,并将违法司机和企业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郝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