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罗鹏 文/图

  12月4日中午11点40分左右,一名男子跑到4路调度室着急地说:“俺孙丢了,赶快帮我找找吧。”

  原来,这名男子带着2岁的孙子出去玩,在侯寨村公交站等4路公交车时,将孙子放在地上。等到4路车过来时,男子一回头发现孙子不见了!

  男子吓坏了,调度员陈明威问他孙子穿的什么衣服都不记得了,只说,害怕孙子自己偷偷从后门上车,让赶快问问刚发的4路公交车车长。

  陈明威立刻通过GPS联系上了刚发车的罗峰超车长。罗峰超停车检查,未发现车内有两岁小孩。

陈明威又向刚刚发的187路车长询问,车上也没有发现孩子。陈明威又向刚刚发的187路车长询问,车上也没有发现孩子。

  陈明威和车长吴会峰陪着男子回到了站牌处,在附近寻找孩子,结果在草丛中发现了正在玩耍的孩子。

  男子一把抱住了孩子,听到孙子叫“爷爷”,男子流下了眼泪。男子抱着孩子再三感谢4路的调度和车长。

  这一幕让一位热心乘客看到,拨打了热线电话表扬调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