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谢源茹 文/图

  12月1日晚8点左右,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有同学称,在07教学楼发现一只白色的小狗,因为气温很低躲在角落里不敢出去。大学生动物关爱协会会长盛博晗和副会长王可昕等七名成员很快赶到07教学楼。

  面对这样一只惹人怜的白色小家伙,大伙本以为是一只萨摩耶犬。谁知,也许是受到了惊吓,“小狗”吓得尿在了一名成员的外罩上,正是因为这股不同寻常的刺鼻骚味,有人怀疑,这个小家伙极有可能是只狐狸。

  等放到笼子里后仔细观察,大家发现它与萨摩耶犬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比如利爪、尖牙,尾巴蜷缩、短小等。

  副会长王可昕赶紧拍图网上搜索,最终确定它是一只北极狐。随后,他们在QQ群、微信群发布了寻找北极狐主人的消息,但一连几天都没有得到回应,于是,大家商议将北极狐送往专业的救护部门。

  12月4日下午3点30分许,4名大学生将北极狐送到了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经过检查,确定该北极狐是雄性,成年,总体状况良好。

  董站长分析,该北极狐可能是从宠物爱好者家中逃出,也有可能是有人嫌弃它气味难闻而遗弃。

  “北极狐,在我国属于三有保护动物,现在国内有人工繁殖饲养,但需要取得相关部门颁发的《驯养繁殖许可证》,而个人不允许饲养。现在有另类宠物爱好者好饲养一些稀奇古怪的动物,比如:北极狐、蜥蜴、蜘蛛甚至毒蛇,这些动物很可能携带有病菌、病毒、寄生虫,一旦被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建议大家不要饲养。发现有个人饲养野生动物,请及时与林业部门或者专业救护部门取得联系。”董站长说。

  线索提供:李四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