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李涛 文/图)12月5日,我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雨夹雪天气,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记者了解到,从12月4日起,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即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根据市、区城管局的安排部署,按照《郑州市市区冬季清除积雪规定》,精心筹措,科学调度,稳步实施,全力以赴缓解雨雪天气对交通秩序的不利影响。

  12月5日晚,为防止因夜间气温骤降,导致路面结冰,给次日交通安全出行造成隐患。中原环境卫生管理队紧急组织环卫工人连夜对主次干道大面积积水进行清理;还调集车辆对辖区内中原大桥等桥梁引坡、铁路涵洞抛撒少量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给车辆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据悉,今年在除雪物资、设备方面,中原区共储备融雪剂700吨,大小除雪车、融雪剂撒布机、除雪装载抛雪车、液体融雪剂洒布车等共计17辆,推雪板及铁锹等清扫工具3000余把,并联系社会车辆签订租赁合同,租赁除雪用装载机30辆,运雪车辆59辆。确保暴雪等恶劣天气到来时及时应对,迅速出击,保证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