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喻文勇/文图

  12月4日,南林高速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封闭厢式货车在行驶途中,左后2个轱辘脱离车体跑到车子的前方,差点与过往车辆发生碰撞,着实将该车司机吓得不轻。

  当日17时30分,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巡逻民警在辖区路段正常巡逻,在南林高速K79公里十200米处,发现一辆豫E牌照封闭式厢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身向左倾斜,左后轱辘没了,中轴支地,流出一片黑油在路面。

  据司机陈某讲,他下午从安阳市往内黄县城送了一车货之后返回,从内黄收费站上了南林高速,在行车道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感觉车子向左猛的一斜,并发出刺耳的响声,紧接着就发现2个车轱辘跑到车前方。车轱辘掉了!他赶紧握紧方向盘,将车滑行到应急车道内停下。脱离车体的2个车轱辘沿超车道向前滚动了100多米后停止,中间有2辆过路车紧急避让,险些撞到。他先稳了稳神,冒险将车轱辘滚到车前边,然后就给老板打电话,随后巡逻警车就到了。

  巡逻民警问司机陈某,为什么车辆有故障还上高速?为什么车子发生故障后也不立刻报警求助?他说几天前就感觉行驶过程中有异常,跟老板讲了,老板不修。车轱辘掉了后,他非常害怕,只想着赶紧给老板打电话报告。

  巡逻民警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车辆严禁带“病”行驶高速公路,一定要定期保养,发现异常,及时维修。细节关乎生命。这次幸亏车厢是空的,否则肯定会翻车,后果很可怕。

  民警联系抢险救援人员将车拖离后,依法对陈某做出了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