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向郑州电台反应,昨晚接到的一位乘客付款时多支付了八千多元,希望这名乘客能够及时和他取得联系,将多出来的钱还给这位乘客。

  上午记者和王师傅取得了联系,王师傅告诉记者,昨晚凌晨左右,自己在花园路以东接到了这名乘客,乘客是男性,年龄大概在三十岁左右,个子高高的,佩戴有眼镜。该乘客应该喝了不少酒,王师傅问他去哪里,他回答也是支支吾吾。几经询问,凌晨12点37分,王师傅将该该乘客送到了郑汴路城东路的路口附近,这名乘客通过扫码支付了8050元。

  现年五十多岁的王师傅平常也不怎么接触智能手机,在早上交班时才发现多出了八千多元钱。随后他与我台《百姓热线》取得联系,希望能够找到这名乘客,将八千多元钱退还给他。

  在此,我们也希望这名乘客在清醒后,能及时和王师傅或郑州新闻广播取得联系,以归还其多付的钱款。同时,王师傅的搭档周师傅也提醒大家,今后在搭乘出租车时,无论是遗落物品或多支付钱款时,只要是二维码付款,乘客也都可以在腾讯客服小程序中,通过点击微信支付交易查询和收款方取得联系。

  记者 方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