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杨志华八年来自创“三勤宝典”嘴勤、手勤、腿勤让他受益匪浅。最近,他连续4天抓获4名网上逃犯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今年30多岁的杨志华是位年轻的“老警察”,从警校毕业加入警队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自创了“三勤工作法”,在巡逻中发现可疑情况要随时上前询问,在查验身份证件时向指挥中心协查并用随身携带的警务通进行网上比对,在值班巡逻时对治安复杂地区要多走动,在观察巡视中发现问题。

  11月27日,民警杨志华、轩兆明在长途客运北站巡逻时,他发现一名女乘客躲着民警走,杨志华立即上前询问,在查验身份证时发现该女子郭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上网追逃。 11月28日,民警杨志华、张福生在琥珀名城社区附近巡逻时,和一烟酒店老板聊天时无意中发现了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批捕在逃的嫌疑人马某,马某涉案金额高达7500万元。 11月29日下午,在花园北路地铁2号线刘庄站出入口,一名女子与正在徒步巡逻的杨志华迎面走来,看到民警后该女子神色紧张,假装蹲在地上系鞋带,民警简单询问竟然无法回答自己的名字,杨志华立即用警务通对其身份比对,发现该女子周某曾在2015年以伙同他人以合作搞房地产开发,申请国家扶贫款项需要送礼等名义,骗取受害人340多万元,被江苏警方涉嫌诈骗追逃。 11月30日下午,民警杨志华、张福生在处理一起交通剐蹭事故时,发现了去年曾经因为伙同他人殴打致伤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警方网上追逃后一直没有落网,没有想到因为一起简单的电动车剐蹭被柳林警方民警拿下。  

  记者: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