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头悬冰挂 路面结冰带枝头悬冰挂 路面结冰带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田书峰 韩广伟 文/图) 一场雨雪之后,最低温度骤然降至零下。郑州体育路丰庆路口、黄河路南阳路口等处因为工地喷淋洒的水流到路面,路面出现结冰现象。市民骑车经过,不小心就会滑倒。另外,水洒到树上,树上也冻出长长的冰挂。

体育路丰庆路口 枝头冰挂引来市民拍照体育路丰庆路口 枝头冰挂引来市民拍照

  体育路丰庆路口一处工地因喷淋降尘使得路面和树木都披上了一层冰衣。树木枝梢垂下,好看的冰挂引得不少路人拍照。路口东北角的冰面延伸到人行道和一部分快车道上。由于结冰路面紧邻丰庆路小学,不少小朋友不顾湿滑跑上了人行道滑冰,还有人在玩耍中摔倒。

  在学校门口执勤的金水区丰庆路巡防队员叶庆伟、孟德海和环卫工搬来共享单车和隔离墩,将结冰的区域围了起来,并将情况反映给负责该区域的路长,避免有人在此摔倒受伤。

黄河路南阳路口 这条冰带撂翻了不少人黄河路南阳路口 这条冰带撂翻了不少人

  金水区南阳路巡防中队队员景国建、张学义巡逻至黄河路南阳路口时,发现沿路工地防尘喷淋出的水洒满路面,结出一条300多米长的冰带。

  结冰的路面湿滑难行,路过的市民骑电动车、自行车一不小心就会摔倒。而前面有人摔倒又会给后方人员和非机动车带来影响。不少人为躲避结冰路段而进入机动车道,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和威胁。

  巡防队员在路口提醒过往人员小心慢行,仍有不少人摔倒在冰面上。一辆侧滑摔倒的电动车后轮更是卡在了后方驶来的公交车下,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巡防队员将情况反映给工地后,管理人员暂时关停了喷淋设备,并组织人员清理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