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走神,错过了出口

  货车司机竟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倒车

  这一幕被匝道口的监控拍了下来

  ↓↓↓

  2018年12月5日8时54分许,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悬挂豫Q牌照的轻型厢式货车错过宁洛高速漯河西收费站匝道口正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对其违法倒车的行为进行拍照取证,随后在收费站口成功将车拦截。

  民警询问得知,原来货车司机杨某某打算在漯河西下高速,却因开车走神错过了下站出口,为了节省时间,杨某某便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下站。

  民警严厉地批评了杨某某这一荒唐行为,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焦作交警提醒:驾驶车辆行走高速公路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到安全行车、文明行车,一旦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匝道,切勿倒车,要继续沿高速公路行驶,并通过下一个匝道口下高速公路。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因此即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调头回来即可,千万不要冒险在主路上倒车,否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