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谷长乐 通讯员 王彦斐 文/图)本月初,郑州市城管局曾下发《关于开展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的通知》,即日起至12月31日,对全市停车场管理行业进行大整顿。但是,仍有人“顶风作案”,一男子违规收费被民警带走调查。

   群众举报:P字牌已拆,仍有人收取停车费

  近日,有市民向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反映,有人在科明路上乱收停车费。接到投诉,辖区文化路中队执法人员赶到科明路调查了解情况。12月7日上午,执法人员发现一名身穿马甲的人员向停车司机收取停车费,而该处的P字牌在本月初已经被执法人员拆除。7日是郑州市城管局对全市停车场管理大整顿的第一天。

  执法:违规收费人员被警方带走调查

  了解到情况后,执法人员分成两拨行动。一名执法人员向局里汇报现场情况,另外两名人员负责“盯梢”。该局特勤中队接到通知后,迅速联系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金水公安警务室民警到现场。上午10时许,公安警务室民警来到现场,将违规收费人员带回调查。昨晚,该男子以虚假身份招摇撞骗,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记者从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本月初郑州市城管局曾下发《关于开展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的通知》,即日起至12月31日,对全市停车场管理行业进行大整顿。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加大对违规收费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规收费、无证人员收费、不按标准收费、收费不提供发票、私设停车泊位等行为,规范行业管理,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停车环境。

   ■相关链接

  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具体内容

  (一)开展收费人员检查登记工作

  对道路收费停车场的收费人员进行检查,发现有收费员没有工作证的,现场予以清理。登记收费人员个人信息,愿意继续从事停车管理工作的,登记信息后下一步安排录用;不愿意继续从事停车管理工作的,告知其另外自主择业。

  (二)开展违规收费行为查处工作

  检查道路停车泊位的收费情况,收费人员不按标准收费、收费不提供发票的,由执法人员现场没收收费人员工作证,并按无证人员予以清理。在被取缔的道路停车泊位违规收费的,现场批评教育并进行清理。

  (三)查处违规私设泊位行为

  发现违规私设道路停车泊位的行为,坚决予以取缔。违规泊位内有人私自收费的,现场批评教育并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