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1212

  12月9日晚9点20分,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食堂,除了闻到一股食堂饭菜香外还会被这里郎朗的读书声吸引。放眼望去众多学生在食堂里或站或座或蹲或走地大声读书,有不愿扎堆儿的同学在偏僻的角落,把手机放在水杯上利用手机的光亮苦读,有的在餐桌上放着充电的夜灯全神贯注地写写画画,还有的同学在热烈的讨论习题。

  法学系的同学小刘说,他早上六点多就来了,图书馆里人多不能大声读书怕影响其他同学复习,在食堂里复习主要是看书吃饭方便,吃完就可以继续复习,节约了很多的时间。在这里可以闻着饭菜的香味大声读书,比图书馆美多了,这叫书中自有饭菜香。他现在一般都是早上6点多来晚上10点关门才回到宿舍,困了就趴在餐桌上眯一会,醒了就继续看书复习,因为再有12天就要考研了。

  10点,随着食堂内大灯的彻底关闭,同学们陆陆续续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复习返回宿舍休息。

  据了解,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12月22日至24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19年考研人数比2018年增加了52万人,增幅达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