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昨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自今年8月下旬以来,消防部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夜查行动,清除隐患23912处,清理飞线充电4905处。

  针对居民小区,着重对电动自行车是否占用消防车通道、充电棚(桩)管理是否规范,群租房内是否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酒精炉、煤油炉等明火灶具等问题进行检查。针对饭店酒店,着重对消防安全管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合格并正常使用、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情况、是否采用聚氨酯泡沫塑料等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等问题进行检查。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着重对单位是否经过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按规定设置室内自动消防设施并确保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建筑内部是否采用聚氨酯泡沫塑料等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等问题进行检查。

  据统计,8月27日至12月4日,集中行动共开展夜查27次,出动各类检查组1932个,检查5631人、居民小区6003个、单位9017家,发现隐患25487处,清除各类隐患23912处,清理飞线充电4905处,清理违规留宿人员18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