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翟培江

  12月14日8时许,郑州街头,一名女子向正在执勤中的花园路巡防员求助,说刚才她被两名50岁左右的女子骗走了1000元钱,请求巡防队员帮助寻找这两名骗子。

(女子受骗街头)(女子受骗街头)

  据被骗女子称,她早晨从纬二路经二路口经过时,发现路边有两名女子围着一个装有红色果实的袋子在讨价还价。据卖果子的女子说,这是“神仙果”,治疗咳凑和儿童肺结核非常有效,并说这东西非常难买到,是她的亲戚从外地带回来给家人治病的,由于没有用完就留下一些,说市场上一千多元一斤,现在卖八百元一斤。

  “我当时听到能治孩子咳嗽,而且非常有效,就好奇地凑过去看,正在调价还价的女子见她过来,就和我商量说,这些药材她以前买过,的确治病很有效,说合买一些,和卖主搞搞价,买多了能便宜点,很划算!”被骗女子说,“当时我也犯迷糊了,稀里糊涂就跟着搞价,最后花了一千元买了一斤半。等两人走后,我总感觉不对劲,当即就拿去药店咨询,药店人说,这就一种经过腌制后的普通野果,对治病没任何作用!”

  得知上当后,女子迅速向巡防队员求助,希望能找到那两名骗子。现场,花园路巡防员向中队汇报后,派出多路队员在展开搜寻,但走遍附近大街小巷,也没能发现两名行骗者。

  在此,队员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面对一些流动兜售商品的小贩时,应多加警惕,切勿轻信,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