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近日,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张暖心的照片:在一个十字路口,巩义市公安局一位交警护送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旁边将要行驶过人行道的车辆,全都主动停下让行。交警小小的举动被市民拍下,感动了朋友圈。 记者 张朝晖 巩义时报 李晓霞 通讯员 刘永伟 刘萌萌 文/图

  12月13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勤务中队的贾国栋在新华路与杜甫路十字路口岗位执勤。正当行人开始由北向南过马路时,贾国栋突然看到一名70多岁的老人正拄着拐杖,步履蹒跚、一步一挪地过马路,怕老人出现意外,贾国栋便连忙走在老人前边护送老人过马路,他一边环视着周围的车辆,一边不时地转身叮嘱老人:“小心,注意安全!”

  当走到马路的三分之一时,红灯亮了起来,让人感动的是,需要通行的车辆并没有继续通行,这些车主都主动耐心地等待老人过马路。直到把老人护送到了马路对面的安全地区,并嘱咐老人一路小心,贾国栋方才离去,所有车辆也才开始通行。

  无独有偶,12月12日下午6点左右,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周健正在汽车站岗位上执勤,他远远地看到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站那儿不动,就主动上前询问。老太太说她走路不方便,要到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去北山口镇。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路况复杂,为了安全,周健小心翼翼一路搀扶着老人,把老人送到了公交车上,并给售票员说:“你帮忙照顾一下老人,老人腿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