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违章,往往是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当违章遇上违章,悲剧发生了。12月26日,一男子酒后不戴头盔骑摩托带人上高架桥,结果撞上一辆违章上高架桥的铲车。骑车男子身亡,后座男子受伤。

  12月28日上午,交警二大队事故科孙民警,把从郑州市中心医院拿到的急救情况送至给法医,做为验尸时的相关资料。孙民警介绍,这起交通事故,事发于12月26日凌晨5时许,地点在建设路与西三环立交桥上。当时,一辆铲车从东向西、违规驶上立交桥向西行,后边,两名青年男子骑了摩托车,也从东向西同行驶,违规驶上了立交桥。铲车速度慢,行至立交桥顶后,骑摩托车两人撞上了铲车的尾部,摩托车上两人都没有戴安全头盔。结果,骑车的黄姓青年,头部撞到铲车尾部的厚厚的铁盖上,当场昏迷。坐摩托车的张姓青年受了伤,两人随后被送往郑州市中心医院。骑车的黄某因为撞击力量太大,额头部直接下陷,头骨骨裂,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坐车的男子受伤后入院救治,神智清醒。

  “两人都24岁,都没有结婚。”孙民警介绍,经过询问,坐摩托车的小张称,他们25日晚上一起喝酒至深夜,再去歌房唱歌,一直玩儿到凌晨4时许才出来,准备骑摩托车回家。

  “骑车的小黄有驾照,如果他当时戴了头盔,后果不会是这样。”孙民警称。这起事故中涉嫌多重违章:铲车司机违章上桥、骑摩托车违章上桥、不戴头灰、涉嫌酒后骑摩托车。

  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张政说:“一个生命在凌晨这样走了,非常让人痛心,黄的父母在医院守着儿子尸体哭了许久,让医院不少人为之掉泪。临近双节,时下天气太冷,深夜骑行,如果是酒后骑行,不论骑摩托车还是电动车,都会影响骑车人的思维。希望市民珍惜生命,骑行时一定遵章行驶。现在市区高架桥多,警方多次提醒骑车人不要违章上桥行驶,这一次也算是血的教训了。”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