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电动车上牌,是不少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目前省会郑州共有355个上牌网点为市民提供服务,可是仍有不少车友向栏目反映,自己的电动车在上牌的时候,遇到各种状况。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上牌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但是部分工作人员在办理过程中,不断的催促市民购买保险,甚至连处罚过程和处罚金额都说的有鼻子有眼。

 

 

在采访现场,一位上牌工作人员更是说的天花乱坠,虽然没有强制市民上牌必须买保险,但是表示这保险是“非买不可”,听了这名工作人员所说的不买保险的危害,不少市民纷纷掏腰包买了保险,对于消息来源,这位工作人员更是来了底气,声称这是国家规定,如果不买,“交警查到罚款2000元”! 

 

 

 

 

然而,当记者亮明身份再次来到上牌网点询问此事时,这名工作人员却立刻改了口,说自己是“从手机上看到的”,至于考电动车驾照一事,这两名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其实也是道听途说的。

 

 

为了忽悠市民掏腰包,眼前这两位工作人员可谓是演技十足,随后记者在核实他们的身份时,却令人大吃一惊。简单一句兼职,没有经过任何专业培训,就可以随便负责电动车的上牌业务,原本服务市民的工作,如今却成了满口虚假宣传和危言耸听。

 

 

目前国家电动自行车黄牌绿牌是有严格的标准来区分的,绿牌标准为:一具有脚踏骑行能力;二具有电驱动或电辅助能力;三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h 四整体质量小于或者等于50kg;其余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车均为黄牌。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给电动车上牌时,多了解上牌信息,如遇到上牌工作人员虚假宣传、强制买保险等各项问题,都可以拨打栏目热线,对于此事栏目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