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后的北方风冷天寒,一片萧瑟,而地处河南三门峡市的黄河湿地,近万只越冬栖息的白天鹅却勾画出一幅美丽图景,吸引各地游客纷沓而至,流连忘返。 天鹅之美,背后是人心之善。韩铁艳是三门峡天鹅湖湿地公园的讲解员,工作8年间,她亲眼见证了豫西黄河湿地生态修复进而成为白天鹅的重要栖息地,三门峡市也因此被称为“天鹅之城”。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白天鹅在三门峡黄河湿地栖息(2018年2月2日摄)白天鹅在三门峡黄河湿地栖息(2018年2月2日摄)
白天鹅在三门峡黄河湿地栖息(2016年11月26日摄)白天鹅在三门峡黄河湿地栖息(2016年11月26日摄)
小朋友在三门峡黄河天鹅湖游玩(2018年11月17日摄)小朋友在三门峡黄河天鹅湖游玩(2018年11月17日摄)
白天鹅在三门峡黄河湿地栖息(2017年12月3日摄)白天鹅在三门峡黄河湿地栖息(2017年12月3日摄)
黄河湿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准备向白天鹅聚集区抛撒食物(1月3日摄)黄河湿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准备向白天鹅聚集区抛撒食物(1月3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