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谁把共享单车扔河里的?巡防员绳钩捞车 环卫工抄铁锚相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赵忠豪 

  2019年1月10日下午4时许,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巡防队员沿东风渠巡逻时,发现河水中隐约可见多辆共享单车沉在河底与水草交织在一起。透过水面,沉在水下的共享单车色泽依然鲜亮,像是被人刚扔下去不久。好端端的共享单车被扔下河,时间久了肯定生锈报废,由于觉得可惜,几名队员决定找来绳子进行打捞。

  队员在长长的绳子一端绑上铁钩,瞄准水下沉车的位置抛了下去,可能是工具不顺手,几名队员费了半天功夫才打捞上一辆来。

  正当队员们准备继续打捞第二辆时,一位老者拿着一只“四叉钩”前来支援。据老者称,他是河道工人,远远看到队员在打捞河里的车辆非常辛苦,就拿着平时固定小船使用的铁锚也加入打捞行列中。

  “带有四个叉的铁锚就是厉害,一抛一个准,比刚才我们用的单钩好使多了!”一名队员称。当日下午,约半小时工夫,4辆共享单车被大家合力从冰冷的河水中打捞上来。

  从共享单车的颜色上去区分,四辆车分属四家公司管理,队员将车辆推到街头规范停车处,以方便各公司维护人员及时发现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