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阳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19个 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88亿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王龙/文图

  1月9日上午,南阳市扫黑办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号召全市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继续检举揭发黑恶线索,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工作高潮,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中级法院扫黑办主任宋涛,市公安局调研员、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张鋆,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市检察院涉黑犯罪检察组副组长张淑萍分别通报了本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2018年全市政法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谋划、精心组织,聚焦重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荡涤了浮在面上的黑恶势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19个,打击处理涉案人员977名,查封、扣押、冻结黑恶势力涉案资产3.88亿元;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黑恶团伙犯罪嫌疑人475名,提起公诉348名;全市审判机关共受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55件涉及人员394名,一大批黑恶犯罪分子受到依法严惩,广大人民群众倍受鼓舞。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全市政法机关将紧紧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认真贯彻落实“2018.12.29”全国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压严打,强化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切实推进“六个进一步延伸”(即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进一步延伸,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向依法惩治、快诉快判进一步延伸,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进一步延伸,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进一步延伸),坚持“四个再强化”(即组织领导再强化、监督指导再强化、发动群众再强化、弘扬正气再强化),持续发力,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再掀扫黑除恶工作新高潮,以扫黑除恶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最后,张鋆回答了媒体的相关提问。中央、省、市级2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