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动车上牌即将开始收费!

  另外黄牌车辆将不再上牌!

昨天,

昨天,

  郑州电动车上牌负责单位

  官方微信“智慧家园e”发布信息,

  电动车免费上牌惠民工程后将开始收费,

  免费上牌惠民工程结束后,

  黄牌车辆将不再上牌。

免费上牌惠民工程

免费上牌惠民工程

  具体的结束时间

  官方暂时没有公布

郑州电动车上牌开始已经三个月了,

郑州电动车上牌开始已经三个月了,

  截止目前,

  已安装车牌的电动自行车数量达180余万。

  仍然有很多市民还没上牌,

  今天小编要提醒大家,

  还没有上牌的抓紧时间啦!

  为什么要上牌?

  同时,智慧家园e发布的微信信息也解释了为什么要上牌,原因有二:

  一是上牌之后可大幅度降低被盗事件的发生,

  二是惠民工程结束后,黄牌车辆将不能再上牌。

  届时,没上牌的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如果不能提供合法手续,将会被相关部门查处,直接影响上路行驶。

  怎么上牌?去哪上牌?

  上牌材料

  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应现场交验电动自行车,并提供以下材料:

  (一)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的居住证明。属于郑州市户籍(含郊县)的,需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明;非郑州市户籍的,需提交郑州市居住证或者《暂住登记凭证》;

  (二)购车发票、盖章收据等电动自行车合法来历证明;

  (三)电动自行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相关凭证。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委托他人代办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的,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代办委托书和委托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凡无法提供合法来历证明的电动自行车,原则上不予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确系本人所有、且电动自行车2018年10月12日之前购买,所有人自愿当场签署《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的,视情予以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

  车牌种类:

  正式防盗车牌(绿底白字):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已购使用电动自行车。

  临时通行防盗车牌(黄底黑字):不符合国家《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但于2018年12月31日之前购买使用的电动自行车。

  注:临时通行防盗车牌的有效期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截止目前,

截止目前,

  当前已开设的上牌网点有:

  门店273个,市区固定159个,郊县149个

上牌网点查询指南 

  怎么预约?

  上牌必须预约吗?

  上牌必须app预约吗?

  (1)部分网点必须提前在app预约,如果不预约的现场排队不给号码

  (2)部分网点现场排队的时候可以预约;

  (3)还有一些网点是可以不预约。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提前在app预约,预约也比较简单,免得现场不给号,对话框发送[app]可以下载预约app!app不单可以预约上牌,还有自主布防与撤防、车辆温度异常报警、信息通知推送等功能。

  app预约是不是代表已经可以上牌?

  app预约之后现场需要排队,app预约之后并不代表可以上牌,现场需要排队填报,而且现场每日限量上牌,需要上牌的朋友尽量早点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