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他们在等“救命血”,急需大家献血志愿

  来源:民生大参考

  A型血、O型血的小伙伴!

  血库紧张

  急需你们支援救命!

  新密36岁的徐先生,肾衰竭晚期,在新密市中医院糖尿病肾病科住院治疗,但等了一天一夜,他透析所需的A型血因血库紧张也没能调配过来,致使病情急转直下,出现高烧,呼吸困难,抽搐等并发症,随即转院至郑州市中心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是各大医院临床用血比较集中的时段,很多病人躺在医院等待输血,而血库日存量可以说是捉襟见肘。 不仅A型血、O型血紧张,就连各个血型的血小板也都比较紧张,患者需要提前两三天预约才能等到。

  说到这儿,不少市民会问了,既然知道每年春节前后用血紧张,为何不提起备足血源呢?

  目前,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只接受无偿献血,而主力军是在校大学生,当学生放假,就会导致供血矛盾突出。为了缓解燃眉之急,目前各个医院也都在组织医生护士进行献血。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希望大家都能踊跃献血,用我们自己微量的血液,去拯救一个生命,为他人提供生命动力。而且,如果本人献血超过1000ml,可以终身免费用血,您的家人也可以免费使用等量的血液。

  无偿献血的方式

  1、可以拨打电话4000063335咨询,进行无偿献血

  2、关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官方微信、微博,查询就近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

  转发扩散

  约上身边的朋友、同事

  一起到就近的采血点献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