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年

  一款号称 “遛娃神器” 的童车火了

  因为轻便小巧

  特别受宝妈欢迎

  很多家庭都在使用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然而

  有不少人反映

  这种童车在使用过程中

  变成了 “坑娃利器”

  曾有孩子坐这种车出了事

  受伤的照片触目惊心↓↓↓

众网友也纷纷讨论起众网友也纷纷讨论起

  自己见过或亲身经历的

  “童车事故”

这款“网红”产品这款“网红”产品

  到底售卖情况如何

  商家又是否知道

  它存在着安全隐患?

  都市记者走访了郑州的商家

有些商家告诉记者有些商家告诉记者

  这款童车卖得非常火爆

  问起这款童车安全性如何

  有些商家回答

  “卖得这么火,肯定有保障”

有些商家却坦然承认有些商家却坦然承认

  这种车有局限性

还有商家对记者说还有商家对记者说

  自己的孩子

  就曾因这种童车而受伤

有些商家已经不再有些商家已经不再

  售卖“遛娃神器”

  正是因为不安全

其实前不久其实前不久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就对市场上的“遛娃神器”

  进行了检测

  发现这种童车存在

  严重的质量安全风险!

  这次监测共采集了 35家企业生产的50个批次样品,样品分别来自实体店和电商平台,经过测试, 50个批次样品 稳定性项目均不符合国标要求, 稳定性项目的检验合格率为零!

  50个批次样品在儿童乘坐的可触及区域内、前轮 与轮架 之间, 都存在手指、手臂或脚趾、脚部伸入后造成挤夹伤害的间隙,检验合格率也为零!

  在推车动态耐久性的测试中,按照要求,每辆车需经过36000次循环测试, 如果车辆没有出现破坏性损坏,才能判定为合格产品。 结果显示,被抽检的50个批次样品的 合格率也为零 。其中测试频次最短的样品在实际使用中的 寿命可能也就只有 一两个月!

大部分产品破损的原因都是由于材料壁厚指标不够、焊接点断裂造成的。大部分产品破损的原因都是由于材料壁厚指标不够、焊接点断裂造成的。

  此外,这50批次样品的 增塑剂残留测试中, 合格率仅为52%。 专家介绍, 增塑剂造成的伤害都是内在的, 不但会造成肝肾功能的损伤或者异常, 还会影响孩子的免疫系统!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儿童保健专家 张峰 :如果说孩子长期大量接触塑化剂,就会出现一些临床的表现,会 造成孩子经常出现反复频繁生病,会扰乱人体的内分泌系统。

  据央视财经报道,通过走访“遛娃神器”的生产基地,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用于“遛娃神器”的钢材壁厚差别也非常大, 但经过喷漆处理后,消费者很难分辨 。 产品生产门槛不高,加工程序简单,加上根本没有相关的标准要求, 甚至连生产图纸都不需要,面对着大批量的订单,快速交货就能快速获得利润。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记者发现更为严重的安全隐患:在一家企业的组装车间里, 一大箱五颜六色的车把套散发着一股呛鼻的气味,工作人员的证实, 这竟全是用回收塑料做的!

对此,从业人员解释说, 使用低价回收材料是为了满足订单客户的要求!对此,从业人员解释说, 使用低价回收材料是为了满足订单客户的要求!

  据了解,按照我国《玩具安全基本规范》的国家强制标准要求, 玩具产品所使用的材料以及经试验后所暴露出来的化学物质, 不应给人体的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同时也必须符合在相关领域产品或禁用危险物的法律规定。

质量如此堪忧质量如此堪忧

  还在使用这种童车的家长

  一定要当心!

  别让遛娃神器

  变成“坑娃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