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目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二交通执勤大队的交警们高度重视,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2019年1月7日晚21时左右,在辖区新兴路与潩水路交叉路口东向西方向,二大队交警正在进行酒驾查处集中行动。一辆白色轿车豫K0***5形迹可疑,企图闯卡。二大队执勤人员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在执勤民警厉声呵斥下,司机方才极不情愿地摇下车窗,打开车门下车,被带回二大队队部接受进一步检查。

  回到队部询问得知,该司机为王某某,持有A2驾驶证。执勤交警向王某某再三讲解吹气注意事项,并告知不配合工作将进行抽血检测。王某某依旧神色淡定,或是吸气,或是用舌头抵住吹气孔,不断拖延时间,连续7次吹气检测失败。遂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为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39.699mg。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王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决定给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王某某已被取保候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