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汝州交警

  很多驾驶员往往会忽略“隔夜酒”

  或是对其抱着一丝侥幸

  然而,在交警蜀黍的世界里

  查处酒驾

  没有夜晚与白天,

  只有危险和安全!

有一种酒叫隔夜酒

  有一种酒驾叫隔夜酒驾

  前一晚喝完酒,第二天醒来后会继续开车,殊不知,往往是“人醒了,酒还没醒”!交警在早晨执法时经常遇到此类情况,结果一查,司机属于酒驾。看到检测结果,大多数司机都懵了!

 

  1月11日上午9时30分许,汝州市交警大队民警在骑岭乡小陈村委会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豫DBT2**号牌的小型汽车行驶异常,在对驾驶员候某依法询问时车内飘来“阵阵浓香”……

  执勤民警迅速对驾驶人候某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为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提取血样检测,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7.82mg/100ml,驾驶人侯某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了解,候某为城北村居民,前一天晚上与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时喝了六、七两白酒,本想早上开车去小陈村买肉,中午给家人包饺子吃呢,可没成想除夕夜的饺子也要在看守所吃了。

  汝州交警提示:临近年底,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请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酒莫劝开车人,隔夜酒驾也违法。交警将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严查严打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