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王凯/文图

  1月17日,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执勤时,查获一黑色面包车,在对车辆驾驶人做进一步调查时发现其为通缉在逃人员。民警沉着应对,巧妙与男子进行周旋,待增援警力赶到后对其进行控制,最终成功将其抓获。

  当天下午15时10分许,交警五大队机动中队负责人芈晓钟在花园路三全路口执勤时,看到一辆豫A牌照黑色面包车沿花园路由北向南正往路口行驶。芈警官上前将车辆拦停,按照“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对该车开展例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驾车男子神情异常,显得比较紧张。芈警官没有大意,立即通过警务通手机对男子身份进行进一步核查。结果出乎意料:警务通系统显示,该男子为在逃人员,目前正被公安机关通缉。

  见此情形,芈警官借口警务通网络不稳定,需要继续核实车辆信息为由,将该男子带进路边警车。其间,芈警官巧妙与男子进行周旋,并暗中通知附近同事赶来增援。待增援警力赶到后,芈警官将情况迅速上报指挥中心,随后该男子被移交至柳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

  经了解,该男子名叫黄某祥,现年28岁,自称在郑州航空港区富士康工厂工作,因涉嫌非法生产、销售窃听专用器材,于2018年底被新乡市封丘县公安局上网通缉。黄某祥从被当地公安机关通缉,到在郑州落入法网,相距不足一个月。

  目前,该案已移交柳林分局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