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险公司出新招?绕过监护人让老人给孙辈买的保险是否有效?

  来源:法治频道晓辉在路上

  王女士说,她常年在外工作,六岁多的女儿跟着姥姥生活,这份华泰保险的保单 年缴费一万二,是王女士的母亲为外孙女购买的,原本购买保险是好事,可是让王女士疑惑的是这么好的事竟然不让告知家人,而且她作为被保险人的监护人,竟然不知情。王女士认为这就是一份无效合同。

  王女士说着说着情绪激动了起来,因为家中的变故加上这一份来历不明的保险,让她有些崩溃,记者一番安慰后决定和王女士一起去了解一下事情的详细情况。

  王女士与保险业务员通话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在签这份保险之前王女士的确是什么都不知道,而且保险员非常明确的表示就是害怕王女士反对所以直接就绕过她的许可找老人家代签了,这算不算是一种“欺骗行为”呢?

  王女士和记者来到了华泰人寿保险公司,王女士还没出声先委屈的哭了起来,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了解了王女士的遭遇后也表示会认真对待,着手开始处理。

  最终工作人员与王女士约定本周五再次会面就此事给出一个最终结果,王女士也接受了这样的答复。而栏目法律顾问认为,王女士作为监护人,是可以要求撤销保险合同的,因为她的母亲并非她女儿的监护人,这份保险合同的签署是无效的。此事的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