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民王某,因为酒驾被当地交管部门处罚过,所以要吸取教训,改过自新,可是此人的改过办法不是依法循规、遵纪守法,而是挖空心思逃避检查,不在市区和大路行驶,故意走到乡间小道上。可是随着平安守护的深入开展,三门峡市交警部门查处严重交通违法早已不留死角,向农村,向县乡道路延伸了,结果这个王某在荒山野岭被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渑池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受到了应有的严厉处罚。

  近日,渑池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王大海带领辅警夜晚在渑池仁村到洪阳的沿河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形迹可疑,遂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在对其检查时,驾驶员闪烁其词,前言不搭后语。民警遂依法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可是驾驶员却装腔作势,无论如何也学不会简单的吹气动作。被民警严厉批评后,该才无奈完成了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达70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

  经进一步询问,该驾驶人王某,系洛阳市人,曾经因酒驾被交警部门处罚过,因担心吹气被交警发现又酒驾了,所以吸取了“经验”教训,装作不会吹气。最终,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并被处以罚款、吊销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