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上午10时35分许,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二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樊宏虎、孙广涛巡逻至兰南高速平顶山至许昌方向K14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侧翻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道路边上站着六名一脸惊慌的群众,此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很大,不时有车辆从侧翻的面包车旁呼啸急驰而过,极易再次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见状立即停车前去查看。

  经询问车辆的驾驶员刘某得知,他今天开着车载着亲戚六人走高速回河北沧州,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右后轮突然爆胎,爆胎后他由于紧张猛打了一下方向,车辆随后就失控侧翻了,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了解情况后民警和闻讯赶来的许平南路政队员一起迅速摆放反光锥设置警示区,警示车辆提前减速变道通行。随后,民警和路政队员一起徒手将侧翻面包车“扶正”推至应急车道,及时处置了交通事故现场,消除了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提醒:一、出行时应当首先检查车辆状况,特别是轮胎、制动和灯光,确保车辆各种机件都符合安全的标准后再上路行驶。二、行驶过程中,车辆突然爆胎,应紧握方向盘,保持镇定,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以免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