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驶后驾驶证被吊销,还想开车怎么办?武陟县某村的罗某某自有“高招”,伪造!可是,纸里终究包不住火,2019年1月15日,罗某某因为涉嫌伪造、变造身份证件罪被公安机关再次刑拘。

  2018年3月17日,罗某某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武陟县交警大队民警查获,随后被取保候审,原有的C1驾驶证被吊销。失去驾驶证的他看着家里的小轿车真是“百爪挠心”,心里直痒痒。某日,罗某某骑着电动车在县城转悠,路过一家饭店门口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本驾驶证,捡起来一看,司机名叫张某平,是一名男性驾驶员,年龄、面相、发型竟然跟自己出奇相似,罗某某眼前一亮:我要是把他的照片换了不就是我嘛!

  回到家中,罗某某找到过去卖香菇时废弃的塑料封口机,小心地将驾驶证芯上的照片揭掉,然后换上自己的照片,再用封口机轧好过塑,一个翻版的驾驶证“大功告成”。随后,罗某某便使用张某平的驾驶证开车上路。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2018年9月27日夜里,罗某某和几位朋友在武陟县城一家饭店吃饭,一时高兴喝了酒。散场后,罗某某借着酒劲便驾驶汽车向原焦高速往武汉方向驶去。当他从原焦高速向郑云高速转换车道时,酒劲突然发作,罗某某驾驶的小汽车一头撞在了护栏上,然后竟呼呼大睡起来。随后,巡逻至此的高速交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将他控制。询问中,巡逻交警发现他身上有酒气,就打算进行现场酒精检测,可是罗某某拒不配合交警工作,交警只好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罗某某便用张某平的信息蒙混过关,在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后,便借故去武汉处理私事,一去不复返。后抽血检测结果显示他血液中酒精含量是 79.25mg/100ml,属酒后驾驶。期间,高速交警发现,罗某某的驾驶证存在诸多嫌疑,就多次打电话催促罗某某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可他却一直推脱,直到2018年12月21日,才到高速公路管理处接受处理。

  询问中,高速交警对其身份进行再次核实,尤其是驾驶证信息,但是罗某某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张某平,案件随后移交到武陟县交警大队办理。武陟县交警大队案件中队经过网上比对、仔细辨别和调查走访,确认张某平非罗某某本人。铁证面前岂容抵赖,经过批评教育,罗某某终于招认了伪造、变造驾驶证的犯罪事实,最终再次走进看守所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