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说父爱如山,其实子女的爱,也一样真切厚重。2013年在新乡发生的一件事,就给所有为人子女的我们,上了感人的一课!

  2013年8月23日,59岁的张效祥干活时遭遇意外,被松香烧成重伤。经医院检查,他 全身90%深度烧伤 ,只有植皮封住创面,才能够保住性命。

  张效祥体无完肤,不能进行自身皮肤移植,张家人便花费20万购买了异体皮肤,结果由于术后感染而失败,张效祥再一次被推到生死边缘。

  得知直系亲属供皮移植成功率较高时,几个孩子争着给老父亲移植,但都被张效祥的大儿子张强给拦下了。

  一个月后,张强被推入手术室, 取下右腿80%以上的表皮移植给父亲 。麻醉之后的切肤之痛难以想象,为了皮肤切面顺利愈合,医生停用了镇痛药。面对剧烈的疼痛,张强一声不吭。

  在全家人的反对下, 张强坚持给父亲进行了二次供皮,将左腿90%的皮肤移植到父亲身上 。最终他的表皮在父亲身上全部成活,张效祥脱离了生命危险。

  割皮救父的事情传出去以后,张强的孝心感动了许多人,他也因此成为新乡市孝老爱亲的典范,而这个憨厚老实的河南汉子却不这么认为。

  经历过那场意外,张家的经济负担大了许多,生活状况也不比以前。但张强和姐弟们下定决心,要更加努力,为父亲创造一个美好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