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南乐

  近日,南乐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敏感节点期间,查处一起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接纳未成年上网的案件。

  1月29日晚,县公安局指令城关派出所对位处繁水街的一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网吧多次未按实名登记和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并将事前准备的套用他人身份证号码激活的上网卡提供给未带身份证人员和未成年人登记上网,该网吧对未成年人大开方便之门,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引发出很多社会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网吧在重点时期和敏感时段多次违反规定,拒不遵守相关条例,县公安局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该网吧处以1万元罚款的大罚单,并责令立即整改。

  在检查中发现该网吧100余平方米的房间里,密密麻麻放着几十台电脑,网线、电线纵横交错,空气浑浊,10余名14、15岁的孩子正在上网。当民警对其检查时,有些孩子还在问:叔叔,能让我玩多一会吗?此情此景,震撼了在场民警,网吧经营者由于缺乏监管约束机制,对上网人员不查验身份、不实名登记,极易成为违法犯罪藏污纳垢的场所,一些不法分子夜不归宿、盗劫等不良、非法行动,时时影响着自控能力较差、好奇心较重的未成年人。民警随即将上网的未成年带回派出所,多位孩子的家长、老师赶来向民警诉苦:网吧上网影响学生读书,孩子放学不回家,家长担心安全经常半夜三更到网吧找人,更担心的是孩子在那里容易学坏。对派出所查处网吧的行动,家长、老师和群众无不拍掌称好。

  县公安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全县网吧的检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侵害,消除网吧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上网环境,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同时,警方提醒网吧经营者和从业者,一定要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自觉遵守相关政策法规,尤其是强化落实实名登记、消防安全和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相关要求,切勿抱侥幸心理,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