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左文峰/文图

  1月30日22时许,因雪中路面打滑,且看不清方向,一辆小型面包车走到唐河县马振抚镇旅游公路拧车湾路段时,滑入路边30余厘米用来排水的沟里。由于大雪一直在持续,气温较低,形势危急。

  唐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交警、派出所等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驾驶人在面包车内一脸无助、瑟瑟发抖,但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而面包车也陷入30余厘米深的路边沟里,也被大雪覆盖,银装素裹。

  据驾驶人罗某介绍,他因着急回家过年,在大雪期间也独自一人驾车返家。因路滑且看不清方向,就不小心滑进路边沟里。虽然行人、车辆稀少,但是民警依然立刻设置警戒带,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同时,民警采取车拉由于路滑等原因不凑效后,立即采取人推车的方式,一点点地将车辆往上推。

  经过20余分钟的努力,推车的民警均累出一身汗,才将面包车推到路上。此后,民警向驾驶人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协助驾驶人安装防滑设备后,才让驾驶人缓慢驾驶面包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