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值春运繁忙之际,保障春运安全的各项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加大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1日晚,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异地用警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酒交通违法。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酒45起。其中,酒驾40起(陕州区16起,灵宝14起,义马3起,卢氏3起,渑池2起,示范区2起),醉驾5起(陕州区5起)。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支队结合我市道路交通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力争行动效果最大化。一是加强督导,落实责任。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支队、大队领导亲临一线督战,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了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全市各级交通管理部门在支队统一部署下,最大限度的将警力和装备投入一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打造了统一行动强大声势。三是异地用警,交叉互查。渑池、义马、卢氏、灵宝、陕州区大队、产业交管巡防大队纷纷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异地执法小组,在国省道、农村道路以及城乡结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路段,开展异地互查行动。同时,辖区大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扩大了行动战果。四是规范执法,保障安全。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同时,严格按照规定着装,配戴执法记录仪,规范摆放反光标志等安全防护设施,确保了夜间执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