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韩黎剑 徐振珂/文图

  大年三十晚上,路上已经看不到行人。当晚9时30分,连郑州火车站的旅客也越来越少了,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中队长王杨,在火车站北口学雷锋示范岗正准备和同事下班,回家和家人团聚。

  这时,突然看到一个年轻的姑娘哭着跑过来求助,原来这个姑娘是安徽人,从四川坐飞机在郑州转火车回安徽亳州,因为急着赶火车把行李箱忘在了机场巴士的车上,机场巴士也开走了,姑娘在郑州人生地不熟,又担心有坏人。

  正着急不知道怎么办时,看到了火车站的交警,就赶忙过来求助。

  中队长王杨问明情况后赶忙联系机场巴士热线,最后得知,姑娘乘坐的那辆机场巴士已开到东区CBD停车场,马上就要下班了,小姑娘听到消息后又哭了起来,人生地不熟,晚上又不敢在陌生城市里跑来跑去,这可怎么办啊?

  王杨看到这种情况,马上打电话告诉家人自己岗上有事晚一点回家,一边联系司机不要下班等一等,一边开着自己的车带着这个外地姑娘向东区CBD飞奔,半个小时后终于在停车场进口拿到了姑娘遗忘在机场巴士的行李,大年三十晚上不好打车,王杨又把姑娘送回到火车站看着她走进火车站,才下班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