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3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两名人员在郑州机场航站楼GTC连廊处大打出手,民警迅速将其制服带至办案区,经进一步调查了解,两名人员张某、李某系非法揽客人员,因为揽客发生争执继而大打出手,严重扰乱了机场治安秩序。在证据面前,张某、李某两人对自己在机场揽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鉴于张某、李某的违法行为,机场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对两人做出行政拘留处罚。

  一年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的积极开展“平安守护”、“清零行动”、“春雷行动”、“夏季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打击活动,积极开展打击非法揽客行为,共教育涉嫌非法揽客人员2000余人次,行政拘留26人次、行政罚款68人次,取得显著成效 。

  郑州机场作为重要的大型交通枢纽,是人流、物流、车流聚集地。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提醒广大旅客朋友,要深刻认识非法拉客、非法营运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自觉抵制非法揽客,不要搭乘“黑车",让非法营运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