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孟州

  黑龙江籍老人来孟州儿子家过年,出门买瓶酒一时迷路方向找不到家了,幸遇孟州市河雍派出所巡逻民警,几经周折,帮助老人联系上了家属。

  2月10日,河雍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巍在辖区巡逻途中,发现一位老人手提一瓶酒在地上坐着,身上有点脏,民警立即下车进行询问。经了解,老人名叫高某,75岁,黑龙江绥化县永和乡海旺村人。由于不认识路,老人出去买了瓶酒,回来就迷了方向,走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家,只记得儿子叫高某龙,女儿叫高某云,身上什么也没有家人的相关联系方式。此时外面正下着小雪,老人在寒风里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老人扶上了车,带回派出所。

  到达所里后,民警先给老人倒上热水暖暖身子,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均无果。民警赶紧联系到了黑龙江绥化县永和乡派出所,让其帮忙查找辖区内一个叫高某云的人。事情一波三折,永和乡派出所随后回电称高某云找到了但是其称并不认识老人高某。民警李巍不言放弃,再次通过永和乡派出所联系上了海旺村村委主任的电话,原来村里有两个名叫高某云。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老人在孟州居住儿子高某龙的电话。

  接通电话后,老人的儿子很是激动,称全家人已经找了三个小时了,担心坏了。不一会儿,老人的儿子高某龙赶到了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握着民警的手连声不停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