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高磊/文图

  去年因为打架伤人被追逃的郭某,今日因违反郑州车辆限号规定,在逃跑的过程中被交警一个飞扑抓获。

  2019年2月12日,当天郑州市三环内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数字2和7的车辆限行。郑州交警四大队四中队交警白云飞、李彬在中州大道郑汴桥下岗早高峰执勤,发现车号为豫A65VB2白色猎豹越野车限号行驶,便拦下进行盘查。

  值班民警白云飞让其出示证件,而司机郭某神色慌张、惴惴不安,却也不得不出示证件。当民警白云飞将该驾驶证信息录入警务通予以核实时,发现上面显示该驾驶人竟是“网上在逃犯”,随即准备将其控制。

  谁知该男子见自己暴露、形势不妙,便拉开车门沿着中州大道向北逃跑,交警白云飞、李彬见势奋力追赶,追出百米左右,交警李彬向前一跃,拦腰将郭某抱住扑倒在地。

  在抓捕过程中,虽然李彬左胳膊受伤,白云飞裤子磕破、手擦伤,但是交警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经查实,司机郭某,商丘睢县河集乡小郭村人,因2018年9月在商丘打架伤人在逃,被挂名为网上在逃犯。

  目前,未来派出所交管巡防中队长铁建伟已将逃犯带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