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赵金玲/文图

  2月11日,邓州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成功将被困公厕的小男孩安全救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称赞。

  2月11日14时许,一名与妈妈一起逛超市的小男孩独自上公厕,结果因反锁公厕门被困嚎啕大哭,现场群众束手无策。新华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发现,位于雷锋路某超市门口的公厕内传来了孩子的嚎啕哭声,现场群众对封闭的公厕门手足无措。经初步了解,该小男孩在厕所里已被困多时,周围热心的群众想尽了办法也没打开厕所的铝合金门。“小朋友,不要哭,警察叔叔马上把你救出来。”民警先隔门安慰小男孩,让他不要害怕,随即让他尽量站在厕所的角落防止救助时被误伤。随后,民警找来了工具将该门锁撬开后将小男孩救出。

  “哇……哇……妈妈!”眼见公厕门被民警成功打开,被困近半小时的小男孩成功获救,焦急万分的妈妈立即进入公厕。见到妈妈后,被困近半小时的小男孩哭泣着扑进妈妈的怀抱,妈妈搂着孩子,激动得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