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2月12日(正月初八)下午14点50分,正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执行旅客返程高峰巡逻保障任务的机场交警白振华和刘柏辰看到,一名七八岁大小的男孩独自一人逆着车流方向边哭边走,向下桥方向走去,前后却没有家长陪同,考虑到小男孩安全问题,两人赶紧停车上前询问。

  男孩除了知道自己名字之外,对于怎么跟家长走失的、在哪和家长分开的等问题,都回答不上来,更说不清楚自己家的地址。结合工作实际,白振华和刘柏辰随即带着小男孩前往航站楼民航餐厅、安检闸机口等区域寻找,经询问沿途工作人员,都说“没有见小孩来过”;同时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信息指挥中心回电,暂没有接到相关报警求助。

  大约5分钟后,指挥中心传来警情,贵州男子潘某报警求助说他儿子在机场走失,白振华迅速联系到潘某并核实相关信息,告诉他小男孩就在T2航站楼出发厅机场公安志愿服务台这儿,潘某一路小跑来到现场,小男孩见到爸爸,情绪难以克制,哭着扑进了爸爸的怀抱。机场交警从发现小男孩到找到其家长前后用时不到15分钟。

  记者了解到,贵州男子潘某某承诺儿子带他来河南旅游,其真实想法却是送儿子来登封学习武术。两人乘机从贵州飞到郑州机场之后,看到接机的武校教练,小男孩似乎明白了父亲的用意,觉得离家太远,学武术也太苦,于是负气跑了。

  看到小男孩安全无恙,家长潘某和教练动情地说:“幸亏交警同志及时发现,送回孩子,要有什么别的情况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机场交警嘱咐,“守护旅客平安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出门在外一定要时刻看好孩子,尤其在人群密集场所,如果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或者寻求工作人员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