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巩义公安

  近日,一辆被盗窃的摩托车,公然在网上出售,被巩义警方巧设交易成功抓获张某、赵某两名盗窃嫌疑人。目前,两名嫌疑人被巩义市公安局北山口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9月7日,巩义市公安局北山口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先生报案称,其停放在家中的摩托车被盗。

  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前往案发地调查,了解到,因报警人的摩托车放在院子里,车辆和院子均并未上锁,且车辆钥匙在摩托车上未拔出。摩托车被盗现场未留下任何破坏痕迹,附近没有视频监控,经过民警大量走访调查,没有获得有效线索,案件进入僵局。

  近日,北山口派出所民警小朱闲暇之余在网上逛二手物品交易网站时,偶然发现某二手物品交易网上售卖的一辆摩托车与刘先生被盗的车辆极为相似。

  根据线索,警方立即佯装买家,通过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和对方沟通购车事宜,经反复“讨价还价”,双方约好了见面时间和见面地点,经查看售卖摩托车系报警人被盗车辆无误,对方对车辆的情况含含糊糊,完全说不清车辆的具体来历。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