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号15时20分许,在嵩山路新丹尼斯岗执勤的张威和郑浩发现一位男子在路口左右徘徊,神情慌张。张威和郑浩立即上前询问,但发现这名男子有点精神紧张,并且身体在不住的颤抖。于是张威和郑浩立即带这位男子到岗亭休息取暖,同时向领导汇报情况。

给该男子倒上热水给该男子倒上热水
给其买了面包和火腿肠给其买了面包和火腿肠

  带到岗亭后同事刘海涛立即给该名男子倒上热开水,一边安慰他,一边和他聊天。从聊天中得知该男子老家是湖北省黄冈市,在去上海打工找亲人在路上身份证、钱包等物品被偷,想回家办理身份证可是没有路费,只能异地流浪而且还没有正经吃过饭。当听到这个消息后,刘海涛马上跑到便利店去买了面包、火腿肠等食物。看着大口大口吃着面包眼中含着泪花的男子,张威和同事们心里很不是滋味,说要给他买火车票送其回家,该男子说不能再麻烦了,这一路上有很多好心人帮忙了。随后他希望张威把其送到救助站就可以了。为了尊重其选择,于是张威帮助联系了救助站并将该男子移交漯河市救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