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夏雨/剪辑

  2月12日晚6时许,郑州一公交车行驶途中,女乘客突然上前抢夺方向盘,紧急关头,公交车长一脚急刹车,车子碰到路边停了下来,车上热心乘客也冲上前制止这位女乘客。这样让人惊心的一幕发生在公交一公司刘堂定制专线的公交车上。

  “我的车刚离开站点没多远,她就上来抢我的方向盘,简直太危险了。”谈起这起惊险事件,驾驶员李亚楠还心有余悸。据介绍,这位女乘客本来是在王江沟站点下车,可因为错过了站点,想让车长停车下车,遭到车长的拒绝,当车辆行驶到桑树湾的时候一时气愤不过,便抢夺了车长的方向盘。所幸车长李亚楠冷静处理,紧急刹车,未造成严重后果。随后,车上乘客上前与该名女子发生争吵,大家纷纷谴责她这种危险的行为。驾驶员随即拨打110报警,郑州新密白寨派出所的民警将肇事乘客带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现在都还后怕,这种行为很容易让车辆偏离车道,发生侧翻和撞车,后果不堪设想!一旦出事,就是严重的交通事故!但我知道我是公交司机,我必须当机立断刹车,确保车上乘客的安全!”李亚楠说 。